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婚族甜蜜归来 选购婚房应注意“内外结合”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5-17 09:04

[摘要] 在有房才有家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房子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咸宁楼市将迎来一大批毕婚族,满怀婚房置业梦想的年轻购房者们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大楼盘的售楼部之中,然后首次置业的新人难免会被“被幸福冲昏头脑”,房天下为广大网友支招,看买房时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做事后诸葛。

房天下咸宁房地产(编辑 陈思)在有房才有家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的今天,房子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随着毕业季的来临,咸宁楼市将迎来一大批毕婚族,满怀婚房置业梦想的年轻购房者们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各大楼盘的售楼部之中,然后首次置业的新人难免会被“被幸福冲昏头脑”,房天下为广大网友支招,看买房时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做事后诸葛。

内:户型好朝向也要好 功能性分区不可少

人们在买房时首先关注的就是户型结构,如房间的朝向就关系到正常的通风、采光,所以人们普遍认为坐北朝南或有向阳面的房子应属上乘,但在实际挑选时也要有所侧重。咸宁楼市大多都有现房,实地看房更能让你分清房间的优劣之分。

首先对于稍小的两居室来说,主卧向阳很关键,但不要靠楼体的外墙,否则夏天会因承受过多的阳光照射变得很热,冬天又会因没有遮挡而很容易被冻透。其次是三室以上较大的户型,要想获得夏天有凉风、冬天有阳光的享受,那么利用率的客厅应以朝南或向阳为佳,一般板式高层或小高层的户型在这方面的设计都较为合理。

许多人认为房子只要面积够大,一切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但对于多数购买中小户型的置业者来说,功能分区合理才是关键所在。如客厅、餐厅、卫生间和厨房需经常使用,就应划分为活动频繁的“动区”,而用于工作学习的书房和休息的卧室就理应归为“静区”,有条件的置业者能够选择两者可以区分开,互不干扰的户型。考虑到将来有孩子后也要给其留出相应的活动空间,以及家中有异性子女或老少两代夫妻合住的家庭也应尽量选择那种主卧、次卧、客厅不挤在一起,结构有层次的住宅,否则会给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不便。

另外,卫生间的面积也并非越大越好,而是应看其是否能做到干湿区域分开,如洗澡不碍如厕,不碍洗衣机等电器。现在市场上的许多房子卫生间面积都不小,但为日后生活的方便,功能性分区的问题却不能不多考虑一下。

外:宜居位置远离喧嚣 便利生活需要配套

在咸宁,拥有交通优势的楼盘项目很吸引购房者的眼球,如城铁沿线,客运站旁或交通干道的房子颇受欢迎,尤其在个别开发商浓墨重彩的宣传介绍下,仿佛你买了这样的房子就能享受到莫大的出行方便。

应该说交通便利的确很重要,但对于需要安静生活的人们又何尝不是一种弊端,如车站附近人来人往,乱是肯定的,而且也是各种商铺云集的地方,如果你的房子打算出租,这倒不妨是个绝佳的位置。交通干道虽然安静了,但也未必与宜居挨边,试想昼夜过大车,尘土、噪音等污染就会是你挥之不去的烦恼;还有那些离铁路线、高速公路或娱乐场所太近的房子也会有类似的问题。年轻置业者社交圈广,喜欢热闹,但买房时也应在兼顾交通便利的同时,又与喧嚣嘈杂保持一定的缓冲距离,以求宁静、舒适的居住环境。

  

不少小夫妻刚结婚时会在双方父母家入伙,然后再回去享受二人世界,但从长远来看谁家也抛不开“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生活的主旋律。所以不管你住什么档次的住宅,都得考虑小区周围的各种配套是否完善。也许你家有车,从不拿出行当回事;也许你只在某个常去的超市购物;或只在指定的医院就医,但小区周围的配套却是住宅品质的标志之一。

除享受型的别墅住宅外一般多在郊区较为安静的地段,一般市内住宅周围的购物、银行、娱乐、医院、学校、交通等配套设施完备了,也正是小区成熟的开始。相反,如果一片住宅区因故总是无法完善这些配套设施,不但会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还会显得小区人气不旺,进而也会影响其的空间。  

您的姓名:手机号码:
QQ号: 人数:
意向楼盘

延伸阅读:

>>>青年置业不同young 普青爱务实文青重感觉

 >>>母亲节讨好丈母娘 最温暖家送给最爱的妈妈

>>>刚需买现房看房活动圆满结束 意向成交400万

>>>开发商零首付低首付做噱头 后期还款压力山大

>>>锅炉姐带你看好房之走进未来天地

更多详情请加入置业QQ群:215401814 24523168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